【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六下
阿摩第 4 期
7314枚
 0 

【新聞】鄉民有話說/香港大學來台招生 突顯人才外流現狀

發表于: 2013/02/26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知名大學來台搶人,聲稱畢業即就業,月薪超高。而這些訴求或許也說明,台灣青年低薪化窘境尚未結束。一名獲香港大學錄取的台灣高中生直言他從沒想過就讀台灣的任何大學,就讀香港大學是希望能拓展國際視野,畢業後也考慮留在香港工作。

而網友一句「滿級分的同學們,仔細思考吧」引來網友熱議。許多人盛讚,高中生即有如此思維,實在不簡單,也有人直言「畢業之後別再回台灣工作,領22K了」。另有網友戲稱,會對此感到激憤難平的,大概只有慣老闆了。

香港有許多大學在國際排名名列前茅,在日前的大學博覽會上,即打出畢業後月領7萬台幣為號召,且以全英文授課,能有效拓展國際觀。另外,如學測成績優異,將可領高額獎學金,可見香港大學積極招攬學生的意圖。

對照台灣,有關22K與青年低薪化的爭議過了一個年後尚未平息,而22K芳名錄網站上登錄的公司不減反增,也令人感慨,台灣的人才或許是被慣老闆逼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