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7141枚
 2 

【新聞】配合12年國教 老師必修5堂課

發表于: 2013/01/07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http://l1.yimg.com/bt/api/res/1.2/7wrNA36L7kOr0soorjmTCQ--/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media.zenfs.com/155/2011/06/16/libertytimes-logo-jpg81x27_144916.jpg
自由時報 – 2013年1月7日 上午4:22








〔自由時報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十二年國教一百零三年上路,教育局考量屆時學生在沒有升學壓力下,學校老師勢必要有新教學方法吸引學生課堂學習,設計國中教師必修五堂課,包括差異化教學、多元評量及輔導等課程,盼增加教師知能因應學生新學習時代。

教育局指出,目前各界關注十二年國教政策多較聚焦在學生升學方式變革,像是免試入學、超額比序及特色招生政策如何訂定等,但事實上,未來學生升學高中職方式改變後,等於沒有升學壓力,也衝擊老師教學現場,如何以新活化教學方式吸引學生,是學校老師一大挑戰。

教育局說,為讓老師及早因應,特別設計十二年國教中等學校教師教學專業能力研習課,有十二年國教理念與實施策略、有效教學策略、差異化教學策略、多元評量理念與應用、適性輔導作為等主題,協助老師充實專業知能。

教育局指出,五堂課共十八小時,屬全市中學教師的必修課,為不影響教師上課,將利用假日時間調訓各國中教師分梯次上課。

此外,教育局指出,各校未來整體課程規劃也將隨十二年國教啟動必須進行調整,將利用各式會議提醒學校及早因應,以設計符合學生新學習需求的課程及教學環境。

教師會:請教局慎選師資

台中市教師會理事長張旭政指出,認同教育局推動教師專業知能課程,協助老師因應十二年國教,但畢竟以往教學現場常有「考試引導教學」的疑慮,僅設五堂課的研習能否改變學校教師已成「慣性」的教學方式,令人存疑,他認為,教育局應規劃階段式的長期課程,協助老師逐漸充實教學能量。

張旭政另指出,以往曾參與過類似的教師知能研習課程,但結果是講師在台上口沫橫飛,但台下教師反應低迷,他也盼教育局慎選師資,規劃充實的課程,不能徒具形式,反而喪失課程美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