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4 期
7115枚
 0 

【國內】酒駕拒檢打人 女警負傷制伏

發表于: 2012/11/01



 

〔自由時報記者李忠憲/新北報導〕同樣是女警,基隆、新北待遇大不同!

基隆安樂派出所女警王亭鈞取締酒駕被打傷,還慘遭基隆市長張通榮咆哮關說,反觀新北市警察局土城分局清水派出所女警姜若雅,前晚攔查疑似酒駕男子陳俊生時,被陳某揮打傷臉、頸,陳某被押回派出所還大聲咆哮罵髒話,警方偵訊後將他依公共危險、妨害公務及傷害等罪移送法辦,土城警分局長徐世霖獲悉麾下女警受傷,還特地親赴派出所當面為她打氣,表示支持她到底!

醉男被逮 大鬧派出所

剛從警專畢業1年的姜若雅說,前晚7點左右,她跟男警許峻豪執行巡邏勤務時,在石門路上看到陳男騎乘機車車牌未懸掛好,試圖攔檢未果,追到仁愛路住處,見他停下後立刻上前攔查,發現他身上滿是酒氣。

陳某看到是女警來,不予理會,立刻下車準備「逃」回家,姜員立刻搭肩攔他,結果被陳某用力揮打到臉部及頸部,當場紅腫挫傷,姜員負傷以綜合逮捕術將他壓制在地,過程中因為陳男試圖掙脫,導致她雙臂多處瘀傷。

被帶回派出所的陳男經呼氣酒測值為每公升0.7毫克,不知收斂的他竟然在派出所內大聲咆哮,用髒話大罵警員。

勇氣十足 女警無所懼

土城警分局長徐世霖接獲通報,認為酒駕竟然還敢傷害員警,公權力不容踐踏,前晚親自到派出所幫女警姜若雅打氣,姜若雅也感動到紅了眼眶,並稱完全不會害怕,這是做自己本分。

清水派出所所長呂明實也肯定姜員行為,認為她「勇氣可嘉」且平時工作努力,非常敬業,值得讚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