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4 期
12639枚
 1 

【新聞】酒駕致死的最低刑度將來可能由一年提高到三年,意即不能緩刑(二年以下有期才可緩刑)

發表于: 2012/06/09



 



酒駕致死傷案層出不窮,法務部十二日召開刑法研修小組,朝修正刑法,提高刑度的方向討論;例如單純酒駕就判徒刑,酒駕致死的最低刑度由一年提高到三年,原則上不能緩刑必須入監服刑。


法務部提出的修法腹案是,單純不能安全駕駛(酒測超過零點五五亳克)的酒駕行為,維持兩年以下徒刑,但刪除拘役、罰金;也就是違法酒駕,至少會被判處兩個月以上的徒刑,沒有拘役、罰金的機會。


酒駕致重傷部分,目前規定可處六個月以上、五年以下徒刑,法務部考慮提高到一年以上、七年以下;酒駕致人於死,由目前的一年以上、七年以下徒刑,提高到三年以上、十年以下。


法務部官員指出,被告想獲緩刑,判刑必須在兩年以下;酒駕致人於死罪如提高到三年以上、十年以下徒刑,除非被告有與被害人和解等因素而獲減刑,否則就得坐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