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醫師過勞變失智 家屬控不適用勞基法

發表于: 2013/09/15


4年前,奇美醫院前住院醫師,蔡伯羌,因為過勞倒下,造成失智,至今無法康復,他的太太上午招開記者會,痛批醫院和衛福部,聯手不讓醫療人員納入勞基法,殘害基層醫師們的權益。
忍著滿腔怒氣,話說的很重,前奇美住院醫院蔡伯羌的太太,實在無法理解,醫療人員為什麼,不能被納入勞基法,4年前,蔡伯羌在手術房開刀時,突然心肌梗塞,搶救後因為腦部缺氧,造成失智,卻受限醫師沒有勞工身分保障,根本無法判定是否工作過勞。
其實不只這一例,醫勞盟指出,近半年來,至少有5、6名醫師,因為過勞造成中風,心臟病,和醫院鬧上法院,而且這還只是冰山一角,有更多醫師,只能私下和醫院和解。
醫勞盟表示,如果能夠納入勞基法,不僅能提供醫師保障,更可避免血汗醫院現象,間接也是保障,廣大病患就醫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