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3 期
2120枚
 2 

【其它】醫院推自我健康管理 用「智慧」好生活

發表于: 2013/04/23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一支智慧型手機,就可以幫您管理健康、監測血壓、血糖變化、評估壓力,甚至減重、健身和藥物諮詢!亞東紀念醫院與電信業者跨業結盟,以醫療專業和頂尖的雲端技術合力推出「智慧健康生活網」開發計畫,目前正在打造「社區健康生活網」,提供健康服務專用的網路資訊平台,幫助民眾透過雲端網路,做自我健康管理。
目前已規劃成熟的「社區健康生活網」,預定在七月正式啟用,並以新北市板橋區為首站,結合醫院、社區藥局、衛生服務站和健康中心等實體機構,民眾在自家附近即可找到保健據點,長期量測血壓、血糖,評估個人身心壓力。並且透過手機將測量指數上傳到雲端,即可回報您的健康狀況和趨勢分析,一有異常,使用者也能儘早就醫。民眾的健康數據不僅可以長期累積儲存,且可掌握長期趨勢,並透過位置服務,就近取得在地健康資訊查詢。
而亞東醫院則是負責健康促進服務網的經營,結合有意願參與此服務網路的醫療相關據點,提供民眾自我健康量測的服務,讓民眾掌握自己的健康生活,且此健康生活網將持續擴大,藥局、運動中心、健康餐廳、衛生服務站將不斷的結合進來。
亞東醫院表示,估計「社區健康生活網」在新北市板橋區,將結合地方商業據點(如藥局等)建立40個服務站,服務體驗將超過2萬人次,並首創帶動資通訊產業與健康產業的跨界合作,為健康產業商業發展帶來示範性的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