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重度視障生 貼著書苦讀

發表于: 2014/01/17


雖然視力只有零點零一,讀書幾乎得貼著書頁才看得到字,明天將參加大學學測的玉里高中吳姓高三學生,卻以讀書為樂,下課時間還在K,用功到老師忍不住喊他「也休息一下吧!」
吳生從小就有重度弱視,視力僅零點零一、零點零三,世界對他來說只剩光影模糊,即使緊貼著書本看,辨識文字仍比一般人吃力,或以放大鏡放大字體才會輕鬆些。
由於閱讀的速度較慢,身為家庭主婦的吳媽媽,擔心兒子跟不上老師講課的速度,從他國小開始伴讀,陪他一路念到國中畢業,上了高中後雖不再全程伴讀,但媽媽還是會伴讀數學課,幫兒子抄筆記、畫圖表,協助兒子理清一些幾何觀念,回家再幫他複習,等於是跟著兒子重新經歷一次求學路。
吳生除了功課保持好,還喜歡音樂,小時候學過鋼琴,由於樂譜字體小,他得先緊貼著譜看,然後背譜練習,不像其他人學音樂可邊看譜邊彈;高中還參加學校管樂社負責吹黑管,樂隊參加花蓮縣學生音樂比賽還曾獲得優等,多才多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