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0 

【新聞】重英數 父母輔導自然教育沒信心

發表于: 2012/06/30




在重視英文、數學的教育風氣之下,很多父母輕忽自然科學這個科目。一項調查指出,台灣父母比較重視培養「英數小子」,將近七成父母認為,指導小朋友自然科學科目很難,六成四對自己沒信心。 (陳映竹報導)



 



許多父母遇到孩子問國、英、數問題時候,回答得頭頭是道,不過,一但遇到自然科學時,卻常答不出來,如果說是要進一步陪孩子做實驗,多數家長的回答幾乎都是「很難耶,能不碰就不要碰!」



台灣巴斯夫公司進行「父母自然科學教育態度大調查」,結果顯示,國、英、數、社、自五個科目,在家長心目中,自然科重視程度指優於社會。九成四家長認為,動手做實驗有幫助,但是只有三成多曾讓孩子動手做實驗,六成四心有餘而力不足。



台北市立教育大學教授古建國提醒家長,其實生活中處處是自然科學,鼓勵孩子有好奇心、動手做,就算實驗失敗也是學習。



這項調查是針對北中南東四區、九所國小的五、六年級家長,進行的問卷調查,有效樣本一千六百八十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