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研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5枚
 1 

【新聞】金門花蛤季 貝類文藝首次亮相

發表于: 2012/07/05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5日電)金門縣花蛤季7日晚間在后湖濱海公園開幕,展開1個月活動。「貝類與人文多樣性文藝展」也將在陳景蘭洋樓展出到8月31日,歡迎民眾及遊客欣賞數千年來的貝類文化。



金門縣水產試驗所長翁自保表示,這次展覽只是台灣著名「貝」博士-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研究員巫文隆提供他的「寶貝」的一小部分,但很珍貴,未來如迴響熱烈,將再情商巫文隆提供更珍貴的收藏,另案規劃展出。



縣水試所表示,這次特展就貝類與人類相關的食、衣、住、行、育、樂6大面向與主題有系統展出,貝類與人類的飲食、貝類在人類服飾中的角色、貝類有關的人類建築工藝、貝類與人類的行與溝通、貝類與宗教、民俗、教育的關係、貝類與人類休閒娛樂的結合,每樣展覽品都是首次在金門展出,展出品中有中國商周、戰國古代貝錢,也有珍貴的佛像珠及建國百年特別製作的百貝慶百年。



花蛤季7日晚間7時30分在后湖濱海公園揭開序幕,兩岸三地樂團PK賽初賽隨後登場,歌手A-Lin開唱,歌手陳勢安也將在8日初賽時開唱。1010705






Facebook馬上按讚 加入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