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0 

【國內】金黃酥脆最「薯」意 炸薯條市場倍增

發表于: 2013/09/28


金黃酥脆的炸薯條其實是西式餐飲主食的一種,但來到台灣一躍成為人人愛吃的點心,像是炸鹹酥雞攤原本都是賣台式的炸地瓜,但現在為了迎合消費者,都開始加賣炸薯條,還有台灣業者跟日本廠商合作,搶攻盒裝薯條市場,而美式餐廳裡,消費者最愛的也是漢堡搭配炸薯條,光是近年的馬鈴薯進口量都有明顯增加,薯條市場也呈現倍數成長。
 


摩斯漢堡套餐組合,不少消費者都會加價搭配一份薯條,是主餐之外,相當受歡迎的副食品,銷售額占了多少,摩斯沒統計。

美式漢堡店的薯條同樣很熱銷,外皮炸到金黃色酥脆,加上鬆軟口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越吃越「涮嘴」,可以單點沾醬吃,也能搭配漢堡吃。消費者:「馬鈴薯的部分比較鬆軟,搭配漢堡吃比較香。」

美式漢堡業者梁耀中:「在西方的餐飲裡面,薯條就是取代像我們飯的一種食物來源。」

西式餐飲的主食炸薯條,來到台灣成了人人愛吃的點心,大胃王比賽常用的就是炸薯條,台式鹹酥雞攤除了台式炸地瓜,不少業者也都開始加賣炸薯條,迎合年輕人喜好。鹹酥雞攤業者:「10個客人裡面至少有5個、6個以上都會點薯條。」

甚至還有台灣業者跟日本合作,打造薯條工廠,搶攻盒裝薯條市場,台灣人愛吃薯條,但國內平均每年生產5萬公噸,根本不夠吃,多數仰賴進口,96年馬鈴薯和半成品進口9萬1千公噸,97年下降到8萬4,但98年立刻飆升到9萬9千公噸,薯條市場近年呈現倍數成長。

美式餐廳業者研發使用新鮮現切馬鈴薯,切成條狀後再裹粉酥炸,取代半成品薯條,費工、費時也費成本,但做出個人特色,靠自製炸薯條鞏固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