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7141枚
 1 

【新聞】鈴響前被迫停筆 學測送分

發表于: 2013/02/19





 

http://www.cna.com.tw/
http://l1.yimg.com/bt/api/res/1.2/tGKzJsm2jw4YS7RzwlvhDw--/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l.yimg.com/os/155/2011/10/14/CNAlogo-for-yahoo_063702.jpg
中央社 – 2013年2月19日 下午1:54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9日電)大考中心今天審議學測試務,有考生申訴考試鈴未響畢就被迫停筆,影響作答;大考中心決定依受影響時間按比例加分。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考試委員會今天上午舉行第12屆第4次會議,討論102學年度學測試務和指考相關事宜。

根據試務規則,考生在考試結束鈴響畢,應馬上停止作答。今年學測有部分考生申訴,監試人員考試結束鈴一響就喊停筆,影響作答。

大考中心表示,監試人員作為的確和試場規則不符,影響考生權益,因此比照過去案例,依受影響時間按比例加分;該試場考生受影響科目為國文、數學和社會,受影響時間為20秒,除以該科總考試時間後,再乘上考生實際所得分數,作為加分額度。

考試委員會也提到,過去學測或指考都曾發生相關案例,由於每個試場鈴聲不同,停筆時間常引發爭議。大考中心也表示,將針對停筆作答時間進一步討論,看是否修改試務規則,從「鈴響畢」停止作答改為「鈴響」。

另外,新竹考區有考生申訴,因座位靠牆坐姿稍偏,被監試人員誤以為意圖窺視,而被提報扣除全部成績。

大考中心表示,根據試務人員了解,這名學生否認窺視,並指稱左前方同學一直在摸大腿和生殖器,干擾她作答;進一步調查後,發現這名學生座位的確靠牆,且兩名考生的答案顯著不同,因此決議不扣這名考生成績。102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