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銘傳倫理書刊 助深化品德教育

發表于: 2013/12/16


為深化品德教育,銘傳大學推動一系列特色活動,如「銘傳禮記」製發生活倫理書刊,讓學生熟悉日常生活各項應對進退的禮儀。
曾獲選教育部品德教育學校表揚的銘傳大學,為具體落實「由下而上」、「多元參與」的目標,舉辦系列特色活動,如「十事求是」、「商家學生品德滿意度調查」、「銘傳禮記—品德你我他」、「傳愛傳心卡片傳恩情」、「宿舍有學坊」、「誠實商店」等,來深化品德教育。
銘傳大學表示,「十事求是」活動,是以學生在課堂上最容易發生的十項不佳行為做為改善目標,以激勵彼此自律的精神;「銘傳禮記-品德你我他」製發生活倫理書刊,以潛移默化學生日常生活各項應對進退禮儀;「傳愛傳心卡片傳恩情」則鼓勵學生以寫卡片傳達感恩心情,藉這些活動助學生內化和落實品德教育。
銘傳大學公共事務系學生鄭伊玲說,「十事求是」活動凝聚班上同學的向心力,不僅改善上課氣氛與情緒,也增加上課學習效率;應用英語系學生蘇筱勻也表示,看了倫理書刊後,才發現自己禮儀知識的不足,也學習許多新的禮儀常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