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1 

【國內】鋒面接近 再熱一天明轉濕涼

發表于: 2015/04/19


中國時報【許瀚分╱台北報導】

昨天台灣最高溫達攝氏34.1度,氣象局表示,今天西南風強勁,氣溫可能會更高一些,不過明天起有道鋒面靠近,中午過後天氣逐漸轉為濕涼,周二開始,北部高溫會降到23度左右。

昨天中午12點59分,台中測得34.1度,為全台最高溫,西半部多個地方高溫都飆破30度,台北市也有31.1度。而午後因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東部地區、中部以北局部山區則出現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預報員蔡耀德表示,今天的天氣型態比昨天更穩定,各地都是晴朗無雲的天氣,加上西南風強勁,西半部地區高溫都在33度以上,台北市則有機會突破35度,不過明天受鋒面靠近影響,天氣將轉為濕涼。

蔡耀德說,明天上午仍然是穩定的天氣,高溫也在30度左右,不過中午過後,天氣開始轉涼,一直到周二全台各都有機會降雨,提醒民眾出門記得攜帶雨具。

氣溫方面,蔡耀德表示,從周二開始,北部高溫會降到20到23度左右,中部及臺東約26到28度,南部氣溫變化幅度較小,仍有接近30度的高溫。 蔡耀德提醒,周二以前西半部離島地區較易起霧。空氣品質方面,環保署監資處副處長張順欽表示,吹南風時中部以北較易有沉降作用,在大氣擴散不佳的條件下,細懸浮濃度易偏高,但太陽出來後海風的影響較明顯,空氣品質會慢慢獲得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