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136枚
 0 

【幼教】錄取率3.85% 3歲童 難進市立幼兒園

發表于: 2012/07/05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指出,台北市立國小附設幼兒園三歲幼兒總共只收九百名,今年台北市三歲幼兒人數達二萬三千三百九十四人計算,想要進市立國小附幼真的很難,錄取率只有三.八五%。
 



台北市教育局幼教科長李慧銘表示,目前公私立幼托的比例是○.一五:一,一○一學年度將增加三十班,將公私幼托的比率提高為○.三二:一,而且至一○五學年度為止,要增加一百三十三班招收三歲幼兒。



王鴻薇發現,台北市一百三十五間國小附設幼兒園幾乎都不收三歲以下幼兒,十二年國教在推動「就近入學」,結果大安區、文山區、中正區,分別為錄取率最低的前三名,大安區錄取率為○%、文山區僅有一.二七%、中正區也只有二.○二%,相較於接近一○○%的大學錄取率,實在十分諷刺。



王鴻薇說,市府積極推動「助您好孕」希望提升國人生育率,如果家長都沒有地方可以托育幼兒,要家長怎麼無後顧之憂?公立幼兒園的門這麼「窄」,如何提高生育率呢?



議員要求,台北市政府應逐年增班,務必使得一百三十五個國小附幼至少都有三班招收三歲幼兒,以提供本市幼兒平價、優質之幼托服務。



對於大安區招收三歲幼兒的錄取率是零,李慧銘表示,大安區私幼很多,且大安區多數是額滿國小,已無空間再設置幼托,雖然北市有二萬多名三歲幼兒,但調查發現,很多家長不放心將孩子送到幼兒園,多數是自己帶或托給保母,家長送孩子到幼托的需求約五千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