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5 期
240枚
 0 

【新聞】鐵飯碗失色 鐵路特考報名減1.4萬

發表于: 2013/04/13


一向被視為鐵飯碗的鐵路特考,前二年都吸引五萬多人報考,不過,今年報名人數僅三‧九萬人,減少一‧四萬人,減少幅度廿八%。
鐵路特考已連續六年舉辦,每年都吸引數萬人報考,從九十七年的二萬多人、九十九年飆升至六‧九萬人報名,一百年及一○一年也有五萬多人報名。
今年鐵路特考將召募五一九人,六月十五日至十七日考試,台鐵原本預估今年報考人數仍會超過五萬人,不過,考選部最新統計資料出爐,今年特考合計三‧九萬人報名,較去年減少一‧四萬人,減少幅度約廿八%。
考選部指出,鐵路特考「高員三級」考試訓練期滿及格月薪約新台幣四‧六萬元,「員級」約三‧六萬元,「佐級人員」約二‧九萬元;其中,最基層的「佐 級人員」報名最熱烈,因為只要年滿十八歲就可報考,而且不限學歷。除了鐵路特考,同天登場的一般警察特考,今年有一‧三萬人報名,也比去年的一‧四萬人, 略為減少;至於警校生報考的警察特考,今年有六一三八多人報名,較去年六○三一人略為增加。
考選部官員私下指出,今年的高普考報名人數也減少一萬多人,考選部無從得知報名人數減少原因,只能推估可能因為職場景氣好轉,或者公務人員退休改革,影響報考國家考試的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