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新聞】鐵飯碗福利減 逾八成報考意願不減

發表于: 2013/05/28


中廣新聞網 – 2013年5月28日 下午4:12

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八成二受訪上班族表示有意進入公職或泛國營事業工作,儘管近來政府研議縮減公務員福利,但仍有七成四的人說,報考意願不受影響,甚至有百分之八反而增加報考意願,還有六成八認為福利縮減合理。(黃悅嬌報導)

http://l.yimg.com/bt/api/res/1.2/e0NUq0tkKMH_2VFDqyr_ow--/YXBwaWQ9eW5ld3M7cT04NTt3PTYzMA--/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bcc/79002d4ddd_.jpg

 
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李大華表示,調查顯示上班族搶捧鐵飯碗的主因多為工作穩定╱工時固定、裁員風險低以及相關福利優渥,高達八成二受訪上班族表示有意進入公職或泛國營事業工作,但也有一成八表示沒意願。雖然近期部份公職福利陸續縮減取消,但超過七成四的受訪者報考意願不減,還有百分之八的人報考意願反而增加,只有一成七回答會影響報考意願。『報考意願不減原因到底是什麼?第一是公職及福利仍相當優沃,雖然他縮減,但仍比一般公司行號來得優沃,另外則是立志從事公職,可能受到家庭影響。』
 
有趣的是,許多上班族有意投身公職,對於部份公職的福利遭到縮減,還有六成八的受訪者認為合理,三成一覺得不合理。這項調查也顯示,受訪者平均參加過二點八四次相關招考,為了這些考試花費一萬六千多元,平均願意花一點七七年準備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