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鐵飯碗窄門放寬! 下半年國營釋千名職缺

發表于: 2013/05/29


 
六月進入考季旺季,包括中華郵政、中華電信等國營事業,共開出上千名職缺,一位42歲的科技新貴放棄年薪90萬,苦蹲補習班10個月,一次考上鐵路、台電、技師等五冠王。
在補習般苦蹲10個月,42歲的王先生終於考上高考,月薪43K起跳,還一次當上鐵路、台電、技師等五冠王。轉職者王先生:「科技業工時當然是比較長,待遇比較高,但就是犧牲掉很多自己的娛樂,或是自己想做的事情。」曾是年薪90萬的科技新貴,看上公務員的安穩,王先生苦拼中年轉業,也大方分享高考必勝秘訣。
轉職者王先生:「考第一次之後七月份考高考,八月份去報補習班,經過一年到第二年之後,所有相關考試我都會去考,都會去報名,累積考試經驗。」相較於王先生,76年次的糖糖就沒那麼幸運。考生糖糖:「大概一天吃一餐,買麵包配水,如果考上的話,我之後就可以幸福一輩子,我覺得這樣是值得的。」
連續三年落榜,糖糖還要再堅持,就是看準公務員鐵飯碗,人力銀行調查工時穩定、不會被裁員、福利優渥是報考公務員的三大原因,下半年最快6/22就要考試的中華郵政更釋出1400名職缺,大學畢業生起薪高達4萬3。人力銀行公關總監李大華:「自己要多些創意,然後要多盡一些心力在人際關係上面,要做很好的溝通,否則把公職還是當成以往的鐵飯碗形式,一樣在考績上面會遇到瓶頸。」不想拿鐵飯碗也可以參加台北市6/8舉辦的就業博覽會,開出7000個工作機會,還有科技公司為碩士打出39K高薪,以因應即將到來的畢業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