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0 

【新聞】鐵馬百公里 翁園國小另類畢旅

發表于: 2014/03/24


鐵馬百公里 翁園國小另類畢旅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http://l1.yimg.com/bt/api/res/1.2/7wrNA36L7kOr0soorjmTCQ--/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media.zenfs.com/155/2011/06/16/libertytimes-logo-jpg81x27_144916.jpg
自由時報 – 2014年3月24日 上午6:12

 
〔自由時報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大寮區翁園國小畢業生從校門口騎單車到墾丁,以挑戰體能極限體驗另類畢業旅行,一百公里路程中有人跌倒、體力不支,就是沒人放棄,抵達終點時學生們雀躍大叫:「我做到了!」
翁園國小今年八十七名畢業生中,有六十六名參加「毛毛蟲墾丁騎遇記」,廿一日上午七時在校門口誓師出發,翌日折返,校長簡仲信帶頭領騎,六十二名家長、老師分任後勤、補給、救援等任務,也有家長一路騎機車協助交管。
學生們從去年十一月起就赴旗山、美濃、屏東進行六次先期訓練,很清楚百公里長征的艱辛。
遠征軍在楓港遇到強烈落山風,被迫牽車前進,學生們卻興奮地說:「課本上說的落山風原來是這樣」;老師要摔倒的陳姵婕上救援車,她卻拍拍身上泥塵說:「我不會輕易放棄的!」
終點前最後一公里,簡仲信與十六名學生騎獨輪車領騎,引來沿途側目及加油聲,全體都完成挑戰,一起在終點吼叫:「我做到了!」
全國孝悌楷模林弘鈞與母親汪炫延相擁慶功,汪炫延身兼數職貼補家用,當天清晨四時照常上工,六點半趕來跟隊伍會合,也全程騎單車陪著林圓夢,她輕柔對兒子說:「你要永遠記得媽媽陪你騎過這一段。」林弘鈞眼眶泛紅。
畢業班導師郭克偉說,一開始學生連四十公里都負荷不了,他們卻自發性地跑步訓練體能,過程中提高自我要求、彼此鼓勵,令人感動,也顯見學生可塑性很高、潛力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