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210枚
 0 

【新聞】開學日有創意 種樹傳承 進機艙起飛了

發表于: 2013/08/31


作者: 賴秉均╱宜蘭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8月31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賴秉均╱宜蘭報導】
昨是開學日,五結鄉中興國小邀請第1屆學長姊返校,與新生一同在陶板壓手印、種木麻黃,傳承意味濃厚;羅東鎮成功國小把入口布置成機艙,校長賴尚義打扮成機長,帶領新生入艙,象徵「啟航」,2校發揮創意,讓入學更有趣!
創校51年的中興國小,今年有16名新生入學,校長李鴻祥說,近年來校園環境變化大,有校友回來時,發現熟悉的只剩下木麻黃,但幾次颱風過後,木麻黃被摧殘,為了恢復往日回憶,才選在入學日,邀請校友及新生一起種木麻黃。
昨小一新生與第1屆畢業的學長姊,先在象徵學校特色的陶板齊壓手印,頗有大手拉小手、相揪來讀冊的意味,接著,學長姊帶著學弟妹,一起在校園內種下木麻黃,傳承中興精神,令畢業已久的校友直說:「很有意義!」
今年強打「國際教育」的成功國小,規畫與國際接軌的課程,充實學童視野,為了接合這個學習主題,校方精心設計,將入學會場的門口布置成機艙,80名新生需先領取機票,在領航員帶領下,進入象徵「成功之門」的機艙內。
校長賴尚義扮演機長,護士阿姨化身空姐,帶領小新生進入機艙內,看到別出心裁的機艙門,就連一旁參與入學典禮的家長都說:「很特別!」第1天入學,拿到機票、看到機艙門,小新生心情格外開心,有模有樣直呼:「起飛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