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新聞】關中期勉新進公務員 潔身自愛

發表于: 2013/09/17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7日電)公務人員高普考今天放榜,有6235人擠入公職窄門。考試院長關中期勉新進公務員「潔身自愛、求新求變」。
今年高普考報考人數總計14萬6209人,全程到考10萬280人,錄取6235人,平均錄取率為6.22%;其中,高考三級考試錄取率7.51%、普通考試5.22%。
考選部今天舉行放榜典禮,遵循古禮,製作狀元飯,讓食用者同沾狀元喜氣,「試試如意」。
關中出席放榜典禮致詞時,期勉公務員「潔身自愛、求新求變」,他說,如果沒有熱忱、責任感、使命感,工作可能做不好,自己也不會愉快,期勉上榜者必須抱著志向「你從事的工作是有意義、可以給你自己創造一生美好回憶的工作」。
今年高普考錄取6235人,創20年新高。考選部長董保城強調,希望外界不要誤解,政府不是在人力緊縮下,又增加這麼多員額,而是「本來就需要這麼多人」,過去同時考上高考普考重榜情況太嚴重,考生多選擇高考報到,普考用人機關等不到人。
董保城說,過去考選部只能摸索推估增額人數,今年考選部利用新科技,比對高普考雙榜人數,估出來的增額人數「貼近用人機關實際需要」。
考選部也邀請去年的榜首到放榜典禮分享心得。去年雙榜考取高考及普考觀光行政類科,現在分發到台北市觀光傳播局服務的陳其睿說,她只準備了2個月就考上,自己也很意外,去年考選部通知她錄取消息,她還以為是「詐騙集團」。
陳其睿建議其他還在國考路上努力的考生,要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以她為例,就是「盡量讓自己睡飽」,再到圖書館讀書,直到圖書館關門。另外,要精讀必讀書籍,關注時事變化,讓自己成為「跟得上時代的考生」。102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