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4 期
568105枚
 2 

【心得】關務特考財稅行政類/嚮往海關 背包客圓夢

發表于: 2012/05/14



每當存款累積到足夠出國的金額,王嬿惠就瀟灑當起背包客,請假去旅行。進出各國海關時,看見關務人員跟不同國家旅客用英語交談,讓有留美英文教學碩士的她,十分嚮往這份職業,決心投考公職,苦讀7個月後,榮登關務特考三等財稅行政類科榜首。



王嬿惠喜歡有挑戰性的工作,先前常聽說同學、朋友準備報考公職,直覺那是「一成不變」的差事,所以留學返台後在私人公司兼差,為的是自由自在出國旅遊。



旅行的過程中,她觀察在海關工作,就有機會每天跟外國人談話,還羨幕關務人員處理各國旅客的突發狀況,工作充滿新鮮感和挑戰性。



2009年結束留學,她回台兼職處理民營公司國外業務,幾乎每天聽到「海關」、「報關」這兩個名詞。去年一位朋友想報考關務特考四等一般行政類科,王嬿惠跟著同往補習班,才真正了解關務人員的工作內容。



王嬿惠當下決定參加關務特考,比較三等、四等的考試科目與答題方式,她選擇有利於自己發揮的三等特考,然後通知一票親朋好友「吃、喝、玩、樂千萬不要誘惑我」。



王嬿惠坦承放棄一切娛樂很難受,也自問:「轉換跑道值得嗎?」 為了不讓家人擔心、不給自己壓力,考試那天,她像平常一般妝扮外出,家人還以為她是去K書中心。



4月26日公布成績,王嬿惠打開電腦查榜,全身因緊張顫抖,螢幕顯現她的准考證號碼,「哇~考上了!」立刻打電話給媽媽,媽媽先是詫異「考試?放榜了?」接著要她多看幾遍確認,「以免空歡喜一場。」翌日特考成績通知書寄到,全家人傳閱看了又看,都笑得合不攏嘴。



王嬿惠說,大學念管理科學,碩士讀英文教育,到企業兼職管生產線、國際商務,「人生的路是彎曲的,」能在考場中沉著作答,寫完最後一個字,未嘗不是一路走來點滴累積的收穫。



 



 




全文網址: 關務特考財稅行政類/嚮往海關 背包客圓夢 | 報考公職 | 生活天氣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LIF5/7089934.shtml#ixzz1uqFUiQSg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