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0 

【新聞】關懷偏鄉老幼 三鶯青年獻公益

發表于: 2013/08/31


中央社 – 2013年8月31日 下午12:04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31日電)新北市三峽甘樂文創,招募三鶯青年志工團,將以實際的行動關心偏鄉貢寮社區的老人與弱勢家庭,並提供義剪與醫療服務。
由新北市政府與三峽甘樂文創共同發起的偏鄉社區關懷活動,將於9月1日安排醫療巡迴車,提供口腔醫療與視力保健等免費義診,以關懷偏鄉老人、弱勢學齡孩童的健康。
新北市政府研考會主委吳肇銘、研考會志工,以及一家理髮廳也協助義剪,邀請專業髮型設計師出席公益活動,透過剪髮拋磚引玉,喚起更多年輕人關懷偏鄉。
市府說,「新北心服務、義起在貢寮」社區關懷活動,是針對新北市貢寮區的偏鄉人口老年化、隔代教養、缺乏醫療資源及網路資源等問題,給予關懷。
會場並設置行動電腦教室,教導民眾使用網路,也有趣味活動遊戲區及行動圖書借閱,除了「甘樂文創」號召三鶯地區志工團熱心義剪;市府醫療體系也提供服務,共襄盛舉,期許透過凝聚社區意識,建立互助合作的緊密網路。
位於三峽區的甘樂文創志業,成立以來獨立創辦刊物「甘樂誌」,一年多來,長期在北海岸進行蹲點計畫,在採訪過程中觀察北海岸地區存在已久的人口外移、高齡化、醫療資源不足等偏鄉問題。
團隊記錄後,彙整問題的癥結,與新北市政府研考會共同籌畫下鄉服務計畫,期許社區總體營造與活化,可以加深在地民眾認同自己所生長的土地。102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