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7141枚
 0 

【新聞】關懷弱勢學生蔡炳坤分赴三校致贈小燈籠

發表于: 2013/02/19





 

http://www.ner.gov.tw/
http://l3.yimg.com/bt/api/res/1.2/xqafu9Tkze.or4y3mrgE2Q--/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media.zenfs.com/155/2011/07/26/ner-logo-1_112627.jpg
作者: 夏玲 |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 2013年2月19日 下午5:05








相關內容





http://tw.news.yahoo.com/photos/關懷弱勢學生蔡炳坤分赴三校致贈小燈籠-photo-090540322.html
http://l3.yimg.com/bt/api/res/1.2/ZhOHtAb0VxxRTJY7YpBz7w--/YXBwaWQ9eW5ld3M7Y2g9MjI1O2NyPTE7Y3c9MzAwO2R4PTA7ZHk9MDtmaT11bGNyb3A7aD0xNDM7cT04NTt3PTE5MA--/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ner.gov.tw/hsia3620130219005.jpg
看相片

關懷弱勢學生蔡炳坤分赴三校致贈小燈籠









為了關懷弱勢學生,讓他們也能感受元宵節的氣氛,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19日專程走訪國立臺中特殊教育學校、大雅區三和國小及霧峰區霧峰國小,並致贈元宵小提燈「機器蛇妞妞」,除了期盼他們在學校的學習都能很順利,藉此也期盼各個學校在新的學期都能把孩子教好,好好關懷學生。

副市長蔡炳坤19日首先抵達國立臺中特教學校,特教學校高二學生所組成的「臭皮匠樂團」演唱小薇、外婆的澎湖灣等歌曲迎接,並以木箱鼓、烏克麗麗、沙鈴等樂器伴奏,同學們更熱情打著拍子,現場洋溢一片歡樂的氣氛。

看到學生們專業的演出,蔡炳坤副市長開心的說,他最喜歡來學校,因為大家很熱情,他並以電影「逆光飛翔」中全盲的主角鼓勵同學們,只要彼此相互鼓勵、追逐夢想,相信大家都能心想事成。

副市長蔡炳坤表示,中臺灣元宵燈會在文心森林公園巳正式展開,學校也已經開學,特殊教育學校的孩子比一般人看花燈的機會少,因此提早送小燈籠來給這些孩子,希望他們也能感受元宵的氣氛,在學校的學習都能很順利,藉此也期盼各個學校都能把孩子教好,好好關懷學生,尤其弱勢的學生更需要關懷,也希望新的學期,所有學生的學習都能很順利。

接著蔡副市長來到大雅區三和國小致贈兩班特教班共13位學生小提燈,並向小朋友說「蛇護士阿姨」的故事,去除小朋友怕蛇的恐懼心理;蔡副市長還參觀一位游姓特教生的圖畫與象的黏土,頻頻誇讚有天分,並希望學校好好教導。

最後蔡副市長來到霧峰國小,32位學生以表演帶動唱「幸福的臉」及「阿爸牽水牛」曲目傳達內心的謝意,並致贈卡片獻上祝福。蔡副市長則勉勵學生,只要有顆正向快樂的心,認真學習,建立自信,必定能創造屬於自己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