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上
阿摩第 6 期
490枚
 1 

【國內】防丟垃圾新招! 土地公坐鎮「盯」違規

發表于: 2014/03/13


最近走到新北市的八里還有永和街頭,都可以在路邊看到土地公畫像掛在桿子上,不過這不是神明要出巡,而是用來「坐鎮」,盯著民眾不要隨地亂丟垃圾。
 
因為不少民眾都貪圖方便,不想等垃圾車,就隨地亂丟垃圾,因此清潔隊才想出這個妙招,希望夠過宗教的方式來約束想偷丟垃圾的民眾,清潔隊說效果還不錯。

明明每天垃圾車定時定點跑遍大街小巷,但就是有人貪圖方便隨地亂丟,草叢裡到處都看得到垃圾,不想清潔隊員掃得沒完沒了,新北市八里還有永和區推出新告示,不用舉頭三尺有神明,土地公就在這裡盯著你,別想偷丟垃圾。

永和居民:「就是會有好幾袋,會堆在樹旁邊,然後就不想用專用垃圾袋,小小袋、小小袋。」

左邊的是一般告示,上頭只寫著偷丟垃圾要罰6000元,如果沒有當場逮到,大家照樣僥倖亂丟,現在加了土地公畫像,期望效果能加倍!永和居民:「(看神像)感覺會怪怪的,大家就比較不敢丟。」

永和居民:「還是沒有用啊,因為會亂丟的人就是會亂丟。」

永和區清潔隊長胡嘉強:「對年紀大的好像滿有效果的。」

有沒有效還有待評估,如果神明也難有效根絕壞習慣,還有現代科技這一招。清潔隊員:「不好意思,還是等垃圾車來再丟。」民眾:「好。」

只要垃圾再亂放,小心像這樣,被監視器全都錄,還把樣子放到告示板上,懸賞讓居民指認,誰在破壞環境,要維持乾淨整潔,各區清潔隊出奇招,不過最重要的還是民眾自身的功德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