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2 

【其它】防制酒駕 網友投票用鞭刑

發表于: 2013/06/17


中央社 – 2013年6月17日 下午4:13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17日電)酒駕肇事造成傷亡引發眾怒,有網友在臉書上提出「如何遏止台灣酒駕歪風?」問卷,近半數網友投給「執行鞭刑」。
酒駕新法上路,全國警方執行酒駕大執法,4天內仍取締超過千件酒醉駕車,其中839人移送法辦,111人拒絕酒測。
有網友在臉書上成立「反酒駕推動修法重刑重罰」社團,發起「如何遏止台灣酒駕歪風?」問卷,截至今天下午4時止,已有超過1000名網友投票。
問卷中,「執行鞭刑」排行居首,投票的網友超過470人,其次為「加重刑期」、「關30年,沒有罰錢了事這回事」、「立法酒駕視同準殺人罪」、「判死刑」等選項。
法務部官員指出,由於鞭刑手段過於殘酷,全世界僅有17個國家實施類似鞭刑,其中東南亞國家只有馬來西亞與新加坡,其餘多為回教國家。
官員表示,中華民國以人權立國,而兩公約的「公民權利及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7條規定,「任何人不得施以酷刑或予以殘忍、不人道或侮辱之處遇或懲罰」。
官員說,若貿然引進鞭刑,不僅與兩公約精神相扞格,更與以人權立國之政策有悖,應屬不宜。102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