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2 期
31625枚
 2 

【新聞】防午餐弊案 立委提案校長每8年回任教師

發表于: 2012/05/07



 



防止校長發生類似新北市營養午餐的弊案,有立委提案修改國民教育法,讓國中小校長在兩任8年任期屆滿後,強制回任老師兩年;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今天(7)表示,與其修法,不如加強校長的品格教育和法治教育比較實際。



教育局長林騰蛟指出,少數校長涉及弊案,問題不完全在制度面,主要在校長個人操守,校長對教育的實踐和承諾必須長期規劃,讓校長再回去當老師,並不恰當。



聽到立委有修法的構想,新北市積穗國中校長劉秀汶很驚訝,他說,校長身兼學校課程領導的角色,如果在兩屆任滿後,回任教師,沒有延續教育理念,對教育界來說,是資源浪費;劉秀汶指出,防弊有很多種方法,但要從正向思考和積極面著手,否則會妨礙校園良性的發展。



新北市文林國小校長郭正雄則有不同看法,他贊成校長當了8年後,可以退下來休息一下,但不是回去做一般教師,而是進行專案研究或加入輔導團,了解各校老師教學方式,協助統合視導,如此也有助於一名校長對學校的教學領導。



郭正雄說,新北市學校的營養午餐,未來將採學校群組招標,各校輪流主辦,已可杜絕校長弊案等問題,只是現在的校長要承受的壓力愈來愈大,如果真要轉為老師,對一名校長來說,也是一個喘口氣、調劑身心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