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1 

【國內】防止鹹豬手? 北捷擬設女性車廂

發表于: 2013/11/23


捷運尖峰時刻,常常人擠人,女性民眾最怕遇到鹹豬手,現在台北捷運規劃,要在新要通車的信義線和松山線,首節和末節車廂半年內設「女性專用車廂」,仿效日本的女性專用車,人潮最多的上班時間男性止步,不過正樣的政策,民眾看法不一。
 


不管車箱擠滿人,男子伸手就摸旁邊女子胸部,日前大陸地鐵發生性騷事件,其實台彎女性搭乘捷運,也很有感觸。記者:「上捷運然後屁股被摸,有常聽過嗎,有朋友遇過?」民眾:「有朋友遇過。」

密閉空間都是人,就怕遇到鹹豬手,現在市府拋出新規劃。TVBS記者鄭雅文:「北捷考慮在半年內,在末節和首節車廂,設女性專用車廂,從信義線、松山線開始。」

民眾:「專用?如果人太多,就搭下一班就好了,這麼怕的話,而且路上都會遇到,不是只有捷運站會遇到。」

民眾:「就都是女生,會比較安心一點。」

不分你我都能搭乘,但就怕遇上色狼,根據統計,從97年至今,台北捷運每個月平均就有1.5起女性遭到性騷擾,反觀日本地鐵,玻璃上貼著女性專用車,日本官方禮遇女姓民眾,早上尖峰時段,首節車廂男性止步,除了身障者和小學生例外。

在信義區有著不少夜店,北捷跟上腳步,挑選新要通車的信義線和松山線當領頭羊,半年內要設置女性車廂,雖然細節還在規劃,但也讓女性民眾多一份保障。
Description Toggle 北捷信義線 24日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