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限塑膠袋政策擴大 麵包店等要管制

發表于: 2013/09/24


限塑膠袋政策實施11年,國內塑膠袋越做越厚,根本沒減量,因此環保署研擬明年開始,放寬付費塑膠袋的厚度。
另外,從2016年開始,麵包店、洗衣店、書店也將納入管制。不過,民眾認為塑膠袋厚薄度改變,對塑膠袋減量沒什麼關係,更質疑買麵包、洗衣服,袋子通通都要錢,搶錢搶很兇。
夜市裡人來人往,但您注意到了嗎?人手一個塑膠袋,短短的五分鐘內有多少個?才五分鐘,算一算路過民眾,手拿的塑膠袋就有116個,大學生把畫面po上網,讓民眾知道台灣人用塑膠袋,用得多氾濫。
就是因為到處充斥塑膠袋,因此環保署打算從2016年開始,將限塑範圍擴展到麵包店、洗衣店、書店等都納入管制,要求得提供付費塑膠袋。11年前的限塑政策,要求民眾得付費買的塑膠袋,厚度厚讓民眾可以重複使用,但沒想到使用量卻沒減少,終於環保署打算明年即將開放塑膠袋的厚度限制。
「限塑政策」,如今放寬限制,能不能做到真正減量還不知道,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民眾荷包又要失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