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陰廟遷進校園? 家長不滿

發表于: 2014/01/16


新北市三重的集美國小,校區被一塊1200多坪的空地格成兩邊,最近要進行土地重劃,卻碰上有心人士發黑函,指控校方同意將附近120年歷史的陰廟「竹頭公」遷移到校園裡,以換取1200多坪的土地,引發部分家長不滿, 找上議員陳情。
三重竹頭公廟方人員施永元:「每年都有繳房屋稅還是要拆,要拆卻沒有安定的地方,跟我們說三年後四年後,要自己另外找土地,否則沒有永久安置,根本不是一個解決辦法嘛。」
新北市三重區有120年歷史的竹頭公廟,位在農會跟市政府的土地上,加上準備要土地重劃,面臨迫遷移的命運,不過,預定地竟然是200公尺外的集美國小,這個決定不但引發家長不滿,就連當地里長也直呼,太扯了。
三重福德里長吳參寶:「竹頭公是我們這裡,以前三重市一個信仰中心,是很熱鬧的地方,你們上級說要怎麼樣就怎麼樣。」
三重光明里長李政達:「學生帶回通知書給家長,地方上的里長全部都不知道。」
新北市議員(民)陳啟能:「學校用地怎麼可以納入寺廟用途,為了要建築而把竹頭公,這個信仰中心的地點,把他滅失,把他遷入未經合法申請學校用地。」
里長們找上市議員陳情,矛頭通通指向學校,但校長出面澄清,還拿出有心人士刻意散發的信件,認為是有人刻意阻止土地重劃。
集美國小校長吳望如:「被別人在校門口發,說明會就變成是這樣的東西,變成是公聽會,歷任校長都為了要徵收這塊校地,其實都做了很多努力,目前只是在研議當中,都沒有定案都沒有簽約,那我當然很希望聽取家長意見,我前面先聽家長委員會的意見,接著我要聽大部分家長的意見,最後我再聽士紳代表,鄰里長還有議員們的意見。」
校長強調,因為校區被一塊1217坪的空地,分隔成兩塊,好不容易藉由土地重劃,可以收回這片校區預定地,讓學生有更多空間,而且這片土地已經荒廢好幾十年,至於「竹頭公」是不是要遷到校園裡頭,現在根本還沒有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