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1 

【新聞】陳冲東吳開課 學生選修秒殺

發表于: 2013/09/20


作者: 胡清暉╱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9月19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胡清暉╱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陳冲9月起在東吳大學擔任法商講座教授,並在研究所講授「財經及公共政策論壇」課程,一開放選課,60個名額迅速被秒殺,非常熱門。修課同學形容,能夠聆聽「閣揆級」的老師講解重大財經政策的決策過程,「超開心的」,而且有助於縮短產學之間的落差。
陳冲曾任證交所董事長、金管會主委、行政院副院長、院長,今年2月卸任院長職務,轉任總統府資政,並於102學年度獲聘東吳大學法商講座教授。
東吳大學昨天下午舉行歡迎茶會,校長潘維大表示,陳冲以財經和金融政策嫻熟著稱,有「金融風暴終結者」、「金融才子」的美譽,曾推動合庫上市和民營化,並推出台灣指數股票型基金「台灣五十」,此次能夠邀請他開課,是全校師生的榮幸,也希望傳承財經政策經驗,並培養師生的國際視野。
陳冲以電影「阿甘正傳」的台詞「生命就像一盒巧克力,你不會知道將拿到什麼」來形容自己一路走來的因緣際會,他表示,原本以為會一直做金融,但後來因緣際會踏入財政部、執掌行政院,才體會這句話涵義。
他並指出,卸任後有一些企業和大學積極聯繫,他之所以選擇東吳,是因為自己覺得和東吳校訓 「養天地正氣,法古今完人」最match(吻合)。
陳冲說,本學期開設「財經及公共政策論壇」課程,是以法商學院碩士班、EMBA學生為主,他希望和同學們分享經驗,講授主題包括金融改革、國民年金、基本工資等政策。
對於部分大學教授抱怨學生經常蹺課、上課睡覺等問題,陳冲幽默的說,來修課的都是有意願學習的研究所學生,所以大概不會遇到這些問題,就算上他的課睡著了,大概也是在思考。
這門課在上周六就已經開始上課,修課的東吳企管所研究生劉彥澧表示,雖然開在周六早上,但還是很快額滿,可見老師的魅力。
另1名修課學生張嘉琳形容,老師對於各種政策、新聞都能侃侃而談,就像「新聞活字典」,能夠修到課「超開心的」,相信會獲益良多,有助於縮短產學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