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陳明義:辦教育者不能腦袋裝大便!

發表于: 2013/11/19


針對新北市新北高工為防範學生將部分垃圾丟入廁所內,竟將廁所垃圾桶沒收,甚至有學生將用過的衛生紙帶回教室丟,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陳明義今(18)日抨擊,台灣的教育政策變成只依賴為政者的主觀想法,學校認為學生無法管理就乾脆處處限縮,甚至放任學校不管,「離譜,辦教育者腦袋不能裝大便!」
陳明義說,不只新北高工出現廁所禁放垃圾桶的離譜規定,他日前有鑑於國中小的學童有時會因為臨時肚子痛要上廁所,卻苦無廁所內沒有放置衛生紙,有些女生則會面臨生理期突然來臨,卻沒有衛生用品可以隨時取用,不僅造成學童上廁所時的壓力,也對心理產生影響,因此他日前在議會提案,呼籲全市國中小學的廁所內應該放置衛生紙。
陳明義說,現在新北市的公廁都已經提供衛生紙給民眾使用,國中小學童正值發育好動階段,政府更應該給予關懷,原本新北市教育局長已經同意辦理,卻突然一夕生變,僅表示學童若有急需衛生紙的情形,可以到教務處或是校長室領取。
他批評,新北市教育局稱經過調查後,擔心衛生紙如果放置在學校公廁內,將可能造成學生浪費,「這是對學生不信任,應該教育學生公廁內的衛生紙是公共財,而不是全面限縮!」
他批評,台灣的教育政策變成只依賴為政者的主觀想法,學校認為學生無法管理就乾脆處處限縮,甚至放任學校不管,「辦教育者腦袋不能裝大便,難道連上個廁所,都要到校長室拿衛生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