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2047枚
 1 

【國外】陸假鉛筆泛濫 考生成績大縮水

發表于: 2013/07/20


中央社台北17日電)近幾年,使用假2B鉛筆造成讀卡機識別率降低問題層出不窮。中國大陸製筆協會曾對比發現,在作答題目相同下,真的2B鉛筆得到100分,但假的2B鉛筆最差只能拿到87分。
新華社報導,香港高考剛過去1個多月,成都30多家文具店及業者,就因販賣假「中華牌」2B、4B、HB等多種型號鉛筆,被商標持有人老鳳祥股份有限公司告上法庭。
報導指出,負責老鳳祥這次大部分案件訴訟的馮姓律師坦承,「中華牌」鉛筆被販賣假貨已10多年,「已經太多假貨了,我們不得不通過這樣的方式來淨化市場。」
被告的商家昨天說,「被告後才知道,原來我賣的是假貨。」
早在2005年,大陸製筆協會就曾做過對比。用一真兩假共3支鉛筆測試,在填塗相同題目及選項的情況下供讀卡機識別。結果,真的2B鉛筆得到100分,2支假的鉛筆分別只拿到87分和99分。
一分之差就能影響考試錄取結果。青島市就曾發生600多名考生用假2B鉛筆參加模擬考,由於讀卡機無法辨別,成績全數掛零;有北京市考生因為使用假2B鉛筆,導致本應得430分的試卷,只被讀出100多分。
馮姓律師說,有鑑於此,如今每年大型考試前,老鳳祥都會接到不少直接來自學校和機關的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