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2 

【其它】隱匿員工酒駕資料 監理站長被降調

發表于: 2013/06/23


自由時報 – 2013年6月23日 上午6:14

 
〔自由時報記者曾鴻儒/台北報導〕監理系統又有弊端!取締酒駕雷厲風行,卻傳出有監理站站長擔心部屬公職受影響,在電腦檔中隱匿員工酒駕資料,公路總局查獲後將該名站長降調處分,並將全案移送檢方,因他僅隱匿,並未移除資料,檢方最後不起訴處分。
幸未移除資料 要不恐吃偽造文書官司
去年,一位監理單位約聘員工酒駕遭警方攔檢查獲,因超過標準值被開單告發;事後,這位員工依規定繳交罰款,也向主管報告。
當時監理單位正在進行組織調整,部分約聘僱人員需停聘或轉調,闖禍員工平時服務頗受地方民眾肯定,監理站站長為免部屬遭停聘或調職,竟在電腦系統內動手腳,將這筆酒駕資料「藏」起來。
站長的行為很快被其他員工發現,並向局本部檢舉,公路總局調查屬實後,立即將該名站長降調處分。
該名站長坦言,酒駕宣導也是監理業務,當事人有時也會負責酒駕宣導,怕因此影響宣導效果,加上這位員工平常工作表現很好,他擔心酒駕資料揭露在內部網頁,會害他失去飯碗,才隱藏資料。
他強調,該名員工被開單後,已繳納罰款,駕照也遭吊扣一年,但他隱藏資料,確實違反規定,被處分他沒話說。
公路總局監理組組長謝界田表示,社會對酒駕問題特別關注,監理員工酒駕、主管還幫忙隱藏資料,實在「罪加一等」,公總以最重的方式處分降調。還好該名站長只是隱藏酒駕資料,並未刪除,沒有涉及偽造文書,否則還得吃牢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