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雞脫光光試題 崙背國小究責

發表于: 2013/11/05


崙背國小國語閱讀測驗試題「雞脫光光」事件,校方昨天召開教評會,認為文章確實有觀感問題,不適合當考題,將在三天內提出懲處建議名單。
教評會成員認為,「雞招待客人」這篇文章若當成課外讀物並沒有問題,但當成月考題目會有觀感問題,老師引用這篇文章在程序上沒問題,但因文章不好,導致出題有疏失。
教評會決定追究責任,要求人事室三天內提出懲處建議名單呈報報縣府教育處,學務處應依照性別平定法精神提出報告。
崙背國小校長李政勳說,為避免再發生類似疏失,教評會請教務處提出「提升教師評量能力」具體方案,老師在學期末進行教學評量研習及專業對話,學校原本的審題機制會保留,再增加考題複審,針對「政治、性別、宗教、種族及身心障礙」五大項目,審核是否涉及歧視問題,雙重把關。
縣議員李建昇踢爆崙背國小「雞脫光光」考題後,在網路被罵翻,昨天他在縣議會質詢時澄清並未要求教育處懲處老師。
縣長蘇治芬則回應,懲處是她的主張,因為現在小孩子早熟,以現今的社會氛圍,絕大多數家長還是認為「雞脫光光」這樣的試題並不妥當,也希望未來老師們能更加審慎選擇試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