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外】難民船上宗教衝突 基督徒被丟下海

發表于: 2015/04/17



中廣新聞網 – 2015年4月17日 上午7:55.

義大利警方表示,這星期一艘從利比亞前往義大利的難民船上,發生宗教衝突,船上15名穆斯林將另外12個難民丟入海中,因為他們是基督徒。當局已逮捕了這15人。(謝佐人報導)


最近這幾天,已經有大約一千個難民試圖橫越地中海,逃往義大利;其中一艘船上載有100多名來自非洲不同國家的難民,由於信仰不一樣發生衝突,其中 15名穆斯林將另外12名基督徒丟入海中,這12人恐怕都已經葬生海底。當難民船抵達義大利「西西里島」後,警方依謀殺罪逮捕了這15 名分別來自象牙海岸、塞內加爾、馬利及幾內亞的穆斯林。

另外,義大利警方週四從海中救起四名來自西非的難民,他們在獲救後說,他們搭乘一艘橡皮艇,從利比亞出發,途中翻船,另外41人都已溺斃。

此外,這星期稍早,另一艘難民船在地中海沉沒,造成船上400人死亡,其中不少都是未成年的青少年。

根據統計,去年湧向歐洲的難民達17萬,創歷來新高,這些為逃離戰火饑荒的非洲與中東難民,冒著海上風險逃亡,但往往因為天候惡劣、或船隻超載翻覆,使得海上逃亡成為死亡之旅。

面對一波波難民潮,義大利呼籲歐盟提供更多財務援助。

歐盟發言人表示,當局已成立一個「海神行動」,每個月耗資280萬歐元專責救助難民,但似乎還不夠,然而問題是,歐盟28個成員國在經濟緊縮的情況下,是否還願意提撥更多基金救助外國難民。(中廣記者謝佐人在台北報導)(圖片取材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