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4 期
8939枚
 0 

【其它】零愛滋病世代 美擘畫藍圖

發表于: 2012/12/01



 



中央社華盛頓29日法新電)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今天公布美國實現下一代沒有愛滋病(AIDS)夢想的54頁藍圖,期望在2015年前,達到不會再有寶寶垂直感染愛滋病毒(HIV)的目標。

希拉蕊在一項世界愛滋病日(World AIDS Day)開幕式中致詞強調,儘管全球社群試圖「改變愛滋病傳染進程,並開啟零愛滋病世代」,挑戰仍存。

希拉蕊說,儘管HIV未來可能不會消聲匿跡,但HIV造成的疾病卻不見得如此。

抗反轉錄病毒藥物在降低母體垂直感染與哺乳感染,以及協助HIV陽性患者避免進一步罹患愛滋病,展現了卓越成效。

全球成人與兒童感染愛滋病毒的新增病例,在過去10年減少了19%,愛滋病相關死亡人數則自2005年高峰以來減少了26%。

希拉蕊說:「若能持續減少新增病例,提高接受治療人數,我們最終治療的人數將超越每年新增感染人數,那麼我們就能超越愛滋病的傳染進程,未來無愛滋病的世代是可期的。」

美國全球愛滋病事務協調員(US Global AIDSCoordinator)古思比(Eric Goosby)告訴法新社,每年約有39萬新生兒感染HIV,主要發生在22個國家,其中多數位於漠南非洲。

古思比說,服用合併3種抗反轉錄藥物的雞尾酒療法,能使母體傳染病毒給胎兒的風險降至2%以下,能讓母親持續哺乳,也能讓這些國家多育有5至7名子女的婦女,在未來懷孕時持續提供防護。(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