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研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5枚
 0 

【新聞】電器全定時 省電達人月省3成電費

發表于: 2012/07/05



夏季電費漲價,電費要怎麼省呢?花蓮一名劉姓老翁,過去電費動輒上萬元,為了省電,他聽從女兒建議,在電熱水器、電鍋等電器,全部裝上定時裝置,沒想到果然奏效,電費馬上省了3、4千元,台電還因此頒獎給他,成為公家認可的「省電達人」。



 



打開開關,省電燈泡發出的亮光,瞬間照亮整個室內,這位老翁可是台電認可的「省電達人」。台電人員:「他有用開工,都切掉就不會(浪費)。」



 



電鍋插頭上裝著定時器,時間一到就自動斷電,不讓電器處於待機狀態,成功HOLD住用電量,不只電鍋,家裡儲熱式電熱水器也採定時制。屋主劉銘傳:「這是晚上6點到9點這中間,我就一定要去洗澡,不然就(斷電)。」



 



洗澡也得要「定時」,雖然有點麻煩,卻成功省下大量電費,不過真正的省電達人不是這位老先生,而是他的女兒。



 



原來老翁家人口多,一人一個房間,光是冷氣費就很可觀,因此聽說定時裝置能省錢,就姑且試一試,再外加冷氣吹涼後就關掉,換電扇吹,還把全家電燈換成省電燈泡,才能讓過去動輒上萬的夏季電費,現在只剩5千多元,外加台電給的獎勵折扣,真的是省錢省很大。



 



雖然老翁這個省電達人當得很迷糊,但有台電送的腳踏車當獎品,讓他往後省電省得更起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