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1 

【國內】電子影音編族譜 親子研習樂

發表于: 2014/07/10


中國時報【李義╱高雄報導】
教育局舉辦「親子天天連線,族譜影音研習」活動,邀請阿公阿嬤及父母利用漫長的暑假陪孩子上網,利用照片、影音檔等編輯自家的電子族譜,記錄家族成員生活作為傳家寶。
副局長郭金池表示,電子族譜是引導學生訪談家族的阿公阿嬤等長輩,以口述歷史方式,再佐以影音檔、文字及照片,建立屬於自己的族譜。
他說,內容可以活潑多元,也許是長輩喜愛的老歌,也可以是家族遷徙的歷程,只要是家族點滴都可利用族譜製作與應用軟體資源寫入族譜,作為永恆紀錄並世代傳承。
家庭教育中心主任沈素甜表示,這次活動培訓多所學校的教職員師生做為種子教師,到12所國中小學展開2天親子共學課程,預計有960人次參加。
樂群國小學童昨在研習開始前演一齣古裝劇,以生動活潑有趣方式,傳達族譜紀錄重要性及文化傳統,並介紹電子族譜可存於硬碟也可列印成紙本的各種特色及實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