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3 期
45074枚
 1 

【新聞】電子白板傷眼 教育部將訂規範

發表于: 2012/09/15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5日電)越來越多小學使用電子白板,時間過長、用法不對,可能傷害眼睛,教育部將訂定使用規範。



教育部體育司長王俊權表示,過去小學使用黑板,黑板的顏色反差大,且教師都有受板書訓練,維持一定的字體大小,對眼睛傷害較小。



近年來許多小學推動多媒體學習,電子白板使用率越來越高,卻也帶來近視隱憂。王俊權說,教師使用電子白板時,字體常選得過小,且為了讓字體清楚、色差明顯,多會關掉講台燈光,長時間使用,小朋友都盯著螢幕畫面,很容易近視。



「用電子白板上8小時課,就像看8小時電影,眼睛一定疲累無比。」王俊權說,教育部正研擬相關規範,例如規定最小字級、連續使用時間等,在走進數位時代的同時,也要顧及孩童的健康。



另外,教育部也發現,小學生的紙本作業平均一天長達1小時30分鐘,且多是重複練習,未來推動「電子書包」,原本的紙本換成傷眼的電腦螢幕,恐怕更是不堪設想。



王俊權表示,會努力和學校溝通,作業能否少一點,或者改變作業方式,多些戶外學習。1010915



 



po者:電子白板在市區學校較為常見,但在教育現場未普及,是不是教學之所必要可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