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8733枚
 1 

【新聞】青年就業旗艦計畫 產、學、訓結合

發表于: 2013/03/16



 


http://61.222.185.194/
http://l3.yimg.com/bt/api/res/1.2/AwnmjDmd3p_NQji85T6fuA--/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Y-/http://media.zenfs.com/155/2011/06/16/tssd-logo-jpg-106x26_171908.jpg
作者: 【記者鄭沾誠╱花蓮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3年3月16日 上午12:02

勞委會職業訓練局為結合產、學、訓之資源,提升事業單位僱用青年之意願,提供青年務實致用之職業訓練,以增加十五歲以上二十九歲以下青年之就業機會,訂定一○二年青年就業旗艦計畫。

昨(十五)日在花蓮勞工育樂中心舉辦計畫推動說明會,會中北區職訓中心承辦專員葉昭容針對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先作一簡報,並介紹及範例申請說明,以及推動事業單位辦理職前培訓計畫,為參與計畫說明會人員舉行座談,以解答對計畫不了解之處。

專員葉昭容表示,此計畫目的讓產、學、訓結合,增加十五歲以上廿九歲以下青年之就業機會,有需求者需要了解一些辦理資訊後,就可以很輕鬆的辦理。如向何辦理單位申請,訓練單位申請資格,訓練計畫類型、申請人數、經費編列及補助,青年申請資格,申請方式,審查標準,計畫申請變更,承辦人員及聯絡窗口等等諸般事宜,在說明會中都會一一詳訴。

同時,提醒訓練單位,自職訓中心依計畫核定後,所僱用之具中華民國國籍年滿十五歲以上二十九歲以下青年,為本計畫訓練對象。但不含日間部在學學生。計畫訓練對象年齡之計算,依其參加訓練之開訓日為基準日。符合第一項資格之青年應加入計畫網站會員,並以網路報名參訓。但曾經參加計畫且中途自行離訓達二次,或於同一訓練單位離職未滿一年者,或同一時間已參加職訓局僱用獎助者,不得參加本計畫。在實體專班訓練指訓練單位依據產業用人需求規劃辦理之學術科訓練,應含提升共通核心職能訓練課程時數至少三十二小時、專業技能及就業能力之訓練課程。實體專班結訓後應接續辦理工作崗位訓練,Z3如保險業、保全業、直銷業及不動產仲介業、殯葬業、清潔業及人力派遣業之工作崗位訓練以內勤需求為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