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青春不虛擲 印尼年輕人愛學佛

發表于: 2013/05/26


印尼是以穆斯林為主要族群的國家,不過,近來在當地佛教界大力推廣下,「學佛」不只是老一輩印尼人的精神寄託,也是新一代年輕人追求自我成長的方式。
為慶祝一年一度的衛塞節(紀念佛陀出生、成道覺悟、逝世的節日),位於雅加達的廣化一乘禪寺25日舉行一系列活動,包括為兒童祈福、捐血、社區服務、素食園遊會等,吸引近萬名民眾湧入會場,包括前印尼副總統卡拉(Jusuf Kalla)等政要都出席活動。
值得注意的是,參加活動的民眾中,很多都是還在大學、高中就讀的青少年,現場還有200多名青少年決定在這一天透過見證儀式成為佛教徒。
很難想像在莊嚴肅穆的佛教寺院中,一群當地青少年勁歌熱舞,從美式的鄉村民謠到紅遍全球的騎馬舞,這些都是衛塞節活動的一部分;禪寺平日也規劃舞蹈、歌唱、吉他、打坐課程,為的就是要吸引年輕人在接近佛法的過程中也能揮灑青春。
主辦單位成員釋學志法師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廣化一乘禪寺所在地靠近多所大學,禪寺成立之初,活躍的信徒都是年輕人,比例超過一半。他說,現在印尼年輕人學佛是很普遍的現象。
決定在衛塞節活動中成為佛教徒的大學生姚貴莉受訪表示,透過學習佛法的過程中,她變得更加珍愛自己、珍惜環境、關心他人以及珍惜所有的生命,特別是更加感謝父母,因為她透過佛法學到如何對父母孝順,這是她覺得最重要的地方。
此外,關於印尼時有所聞的宗教衝突情形,釋學志說,雖然印尼是以穆斯林為主要族群的社會,不過,印尼佛教團體經常關懷社區,慈善活動對象也不分任何宗教,一視同仁,長期以來佛教徒和穆斯林都能和平共處,促進印尼多元社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