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青春獻給偏校 家長幫43歲師徵婚

發表于: 2013/10/05


〔自由時報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南區灣裡省躬國小的班導王筱蘋任教廿三年,帶領學生參加多項競賽,屢創佳績,笑容迷人被稱為「甜姐兒」,但顧著作育英才沒時間交男友,迄今仍單身,許多家長比她更急,熱中幫忙老師徵婚。
四十三歲的王筱蘋老家在高雄,師專畢業後就分發到省躬國小迄今,之前曾有許多機會可請調回故鄉,她卻選擇留下來,獨自居住台南為教育打拚,「我與這所學校已成為生命共同體」。
王筱蘋說,比起市中心,地理位置靠近高雄的灣裡屬於偏區,經濟弱勢家庭的小朋友比率不小,學習上的先天條件較差,其實這裡的孩子都是璞玉,沒有雕琢而已,使命感讓她決定留下來,發掘、栽培更多人才。
王筱蘋努力經營班級,與小朋友像是一家人,塑造輕鬆課堂氣氛,為激發孩子的創造力,為此她甚至不惜犧牲形象搞笑,自我調侃走諧星路線。
主修過鋼琴、合唱的王筱蘋,還指導音樂、語文競賽,多次拿下全市第一名佳績,在培訓過程中「治軍嚴謹」,猶如拚命三娘,希望團隊實力能淋漓發揮。
王筱蘋獲選省躬國小今年度的教師楷模,只是掌聲之後,婚事更受到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