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2 

【國外】非裔羈押中死亡 巴爾的摩警民衝突

發表于: 2015/04/28


(中央社巴爾的摩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巴爾的摩市1名在羈押中死亡的非裔男子,今天舉行喪禮,事後爆發了街頭衝突,抗議民眾朝警察投擲石瑰和瓶罐,造成至少7名警察受傷。

1群群以非裔為主的抗議民眾與手持盾牌並揮舞警棍的警察對抗,巴爾的摩警方在推特上說,「這些人拒絕遵守我們的解散命令,有若干警察已經受傷」。

在25歲的非裔青年葛瑞(Freddie Gray)今天喪禮過後,爆發了衝突。葛瑞被逮捕並羈押在巴爾的摩1週後,於4月19日死亡,死因是脊椎嚴重受創。

此事引起了週末期間的激烈示威,在今天的暴動之前,已有數十人遭到逮捕,6名警察受傷。

州警乘坐有裝甲防護的車輛抵達巴爾的摩,以支援此地警局。

巴爾的摩警局今天稍早表示,他們已接獲可信的威脅,稱各幫派將攜手「做掉」警察。

1名警官告訴記者,今天的暴動至少造成7名警察受傷,其中1人還「不省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