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2 

【國外】韓大學聯考 全國靜音

發表于: 2013/11/08


〔編譯陳伃軒/綜合報導〕南韓一年一度的大學入學測驗七日登場,政府為讓全國約六十五萬考生都能準時抵達考場,和擁有寧靜的考試環境,當天除了積極預防交通阻塞,還要求調整機場飛機起降和軍事演習時間,讓全國宛如進入「靜音模式」!舉國動員般的誇張現象,連紐約時報社論都形容是「入學考試狂熱」。
當日不僅全國一千兩百五十七座考場外半徑兩百公尺內都實施交通管制;為避免上班人潮干擾學生赴考,公家機關和主要商家都晚一小時營運、股市也延遲一小時開盤;若遇到交通阻塞,考生還能撥打緊急電話號碼,由警車緊急送往考場。另外也在英文聽力測驗時間禁止所有機場飛機起降,同時暫停軍事演習三十分鐘。一名警官接受彭博新聞訪問時便說,「若我們不能幫助學生準時抵達考場,基本上我們不只毀了他的人生,也毀了他的家庭」。
對南韓學子而言,在大學學測裡獲得高分,不僅是進入一流學府就讀的條件,更是迎向成功職涯和美滿婚姻的關鍵保證。根據南韓統計局資料顯示,每五名小學生,就有四人開始補習,準備這場人生大「試」。但長期高壓的學習環境,也讓學生筋疲力盡,青少年時期便陷入憂鬱甚至自殺者屢見不鮮。今年南韓政府報告便指出,自殺是二○一一年十五歲至二十四歲年輕人的主要死因。
學測同時也是家庭大「試」,父母除頻求神拜佛,也花大把銀子讓孩子補習。南韓教育部指出,南韓父母去年繳交的子女補習費便多達一七九億美元(約五三○○億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