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外】韓男染MERS 廣東急隔離

發表于: 2015/05/30


工商時報【記者鍾寧╱綜合報導】中國國家衛計委昨(29)日通報,廣東省惠州市出現中國境內首例輸入性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CoV)確診病例。廣東省衛計委28日通報,該省出現首例輸入性病例。患者是一名44歲的韓國男性,上週四(21日)即出現不適及發燒,但他26日仍搭韓亞航空OZ723班機抵達香港,經深圳入境抵達廣東省惠州,目前該患者已被隔離治療。這名患者曾於本月16日探望已被確認為MERS患者的父親,病房還住著韓國首名確診患者。此後他並未被韓國採取隔離措施,還照常上班,並多次前往醫院探望親人,甚至在境管漏洞下搭機前往中國出差。據韓國媒體報導,該名患者在出現MERS類似症狀時曾告知韓國衛生所,但衛生所人員卻直到該名患者出境後第2天才向衛生部門通報,韓國疾病管制漏洞百出,恐使患者數目繼續攀升。截至昨日上午,韓國衛生部門公布韓國境內,包含出境至中國的患者,共有12名確診案例。而截至本月16日,全球共有20多個國家報告總計1,142個MERS病例,死亡人數為465人,死亡率高達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