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2 

【國內】頂尖大學棒球賽 10月開打

發表于: 2014/01/02


中國時報【歐建智╱台北報導】
黑豹旗青棒賽16強賽今在天母開打,體育署計畫於今年10月舉辦台大、清大、交大…等12所頂尖大學的棒球賽,署長何卓飛表示,青棒賽之後,也要讓頂尖大學都有棒球隊,這些球員未來將是社會菁英,有助於棒運推廣。
體育署去年提早推出黑豹旗青棒賽,形塑黑豹旗成為台灣的甲子園,做為高中棒球的榮譽象徵,果然在電視轉播下引起廣大回響和關注,成為各高中學校討論話題。
延續黑豹旗讓升學高中都能參賽的理念,體育署今年還將持續推動頂尖大學的棒球發展,選擇台大、成大、清大、交大、中央、陽明、中山、中興、長庚、政大、台科大、台師大12所頂尖學府組隊,成為頂尖大學棒球聯盟。
第1屆頂尖大學棒球賽預計10月舉辦,由台大與大專體總共同規畫,何卓飛表示,讓學術為主的學校有棒球隊,發展體系會更完整,頂尖大學生接觸棒球,他們未來有可能成為總統、院長或社會菁英領導者,就有機會持續贊助棒球。
黑豹旗16強今在天母進行,但非科班球隊都遭淘汰,對此,何卓飛表示,首屆舉辦的時間點不是很好,學生、家長與學校擔心考試與學測不敢參賽,未來建議改在暑假,且放寬要有C級教練的規定,讓所有學校都能參加。
何卓飛表示,黑豹旗、頂尖大學棒球賽都會採取場場電視直播,學生可以在螢幕上亮相,會更有榮譽感,親友、師長的感受度也會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