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風雨教室一面牆 豐安學童忍風寒

發表于: 2013/11/24


〔自由時報記者林國賢/麥寮報導〕麥寮鄉豐安國小風雨教室只有一面牆,學生在寒風中上課、活動,學生家長譏諷,真是無法遮風擋雨的「風雨」教室。
窮不能窮教育 家長批空話
林姓家長說,風雨教室增設三面牆經費估計需六百萬元,政府願意花二億元,做一晚「夢想家」,花數億、數十億辦曇花一現活動,卻不願花錢興建讓學生免受風雨摧殘上課環境,「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只是官員們一句口號。
豐安國小家長會長林文福說,豐安目前學生有一百四十多人,學生人數在縣內排名中上,同時是最接近六輕園區學校,原本籃球場劃入新建教室基地,今年興建風雨教室,給學生不怕風雨運動、集會活動場所,第一期經費一千多萬元,僅夠圍起北邊牆壁,九月初學校透過縣府向教育部申請第二期經費,至今石沉大海。
麥寮嚴重沙塵 孩子難上課
林文福指出,麥寮東北季風強勁,又有嚴重沙塵,一面牆的風雨教室反而變成風口,強風、狂沙連大人都無法站立,孩子無法自在活動,這幾天氣溫下降,學生根本無法上課。
他說,孩子們緊鄰全國最大石化廠區上課,每年上繳百億元稅金,卻連遮風避雨活動空間都缺乏,說不過去;學校試圖請台塑協助,但因工程無法銜接,未獲同意。
許姓家長請中央、地方政府官員在寒流期間,到學校風雨教室上課三十分鐘,感受孩子堅困的受教環境。
豐安國小人員指出,風雨教室規劃分為二期,第一期今年九月完工啟用,第二期圍牆經費需要六百萬元,校方二個月前已向教育部提出申請,但仍未收到回覆。
校方說,學校視氣溫、風勢,調整學生到風雨教室上課,不會讓孩子們在冷風、灰塵中活動。學校沒有其他集會與室內活動場所,希望教育部能儘速核撥經費,完成風雨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