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0 

【新聞】颱風假撞彈性放假 勞委會:不能補休!

發表于: 2013/09/20


作者: 記者許俊偉、董俞佳╱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3年9月20日 上午3:04

 
 
 
公教員和部分比照周休二日的勞工,今天彈性放假是上周六補班換來的,由於中央氣象局預計今午可能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要是縣市政府又宣布停班,上班族能不能因此補假一天?勞委會和行政院人事行政總局的答案,恐怕會讓大家失望,「就像是周休二日遇到停班,都不能補假。」
 
不少上班族中秋連假前在辦公室裡七嘴八舌,討論彈性放假萬一又遇颱風停班,是不是可補休?由於是頭一遭彈性放假遇颱風,有人說:「周五是我補上班換來的假,若停班,當然要還我一天假。」也有人認為「勞工哪來補假命?」
 
勞委會勞動條件處長劉傳名說,連假和颱風停班是兩回事,今天休假是勞雇雙方早就約定好的彈性休假,既然是休假狀態,就算遇到縣市政府宣布停班,當然也不會補假。
 
勞委會勞動條件處專委黃維琛補充,勞基法沒有颱風「假」,颱風天出勤是依「天然災害發生事業單位勞工出勤管理及工資給付要點」來執行,只要縣市首長宣布停班,有義務上班者雖有理由可以不出勤,但原本就排休或彈性休假者不受影響。
 
人事行政總處也說,就如同周休二日遇到颱風停班一樣,不會再補假。
 
民眾疑惑,要是今天先彈性放假,下周六才補上班,是否可因今天停班,下周六就不必補上班?黃維琛說,不管先補還是後補上班,都是早在年初就約定好,下周六照樣還是得補上班。人事行政總處也說,一直以來都是先上班再補假,原因不可考,推測可能大家比較喜歡「先苦後甘」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