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0 

【好康】颱風最快今形成 上凱道須帶雨具

發表于: 2013/08/18


位於台灣東方海面兩個熱帶低氣壓,強度緩慢增強,其中位於台灣東方海面的熱帶低氣壓最快今天生成今年第十二號輕度颱風潭美,週二至週四影響台灣。另外,這幾天全台降雨機率大,低窪地區應注意淹水,有意赴凱道挺大埔的民眾應備雨具!
氣象局預報員林智暉表示,位於台灣東部海域,距離台灣比較近的熱帶低氣壓,昨天晚間九點半距離台灣鵝鑾鼻約五百七十公里,另一個在日本南方海面,距離台灣北部約六百八十公里,兩個熱帶低氣壓距離約七百六十公里。
林智暉表示,未來兩個熱帶低氣壓可能合而為一,也有可能各自獨立發展,變數很多。
週二至週四影響台灣
由於兩個熱帶低氣壓產生交互作用,目前距離台灣比較遠的熱帶低氣壓,緩慢往西移動,距離台灣越來越近,未來幾天將為台灣引入一些水氣,現在距離台灣比較近的熱帶低氣壓,逐步往東移動後,預期再繞回來往台灣方向走,週二到週四接近台灣。
溫度方面,今天北部約三十四度,中南部約三十一到三十三度。林智暉表示,受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本週全台下雨機率高,海邊容易出現長浪,民眾到海邊活動應注意。
文化大學大氣系特約講座劉廣英表示,日本南方的太平洋高壓強度並沒有向西延伸,缺乏這股力量將熱帶低氣壓推向台灣方向,導致熱帶低氣壓出現遠離台灣趨勢。
另外,從澳洲西北面有一條很長雲帶,透過印度洋延伸到南海,這一條雲原本水氣旺盛,但可能受到菲律賓地形影響偏南,水氣也散了一些,阻礙颱風生成,熱帶低氣壓會不會形成颱風?或是何時形成颱風?變數越來越多。
劉廣英強調,就算是熱帶低氣壓,也可能帶來驚人雨勢,這一波重點在雨不在風,各界要注意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