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1 

【國內】食安危機不斷! 仿真假酒 金門高粱、威士忌流市面

發表于: 2013/11/22


食安危機層出不窮,現在就連「金門高粱」也被仿冒流入市面販售!高雄市刑警大隊在台南地檢署檢方指揮下,與金門警方和高雄憲兵隊等單位聯手偵破專門仿冒金門高粱和英國知名品牌威士忌「麥卡倫」、「蘇格登」的不法集團;訊問後依詐欺及違反商標法等罪嫌,將涉案的6名嫌犯移送台南地檢署進行偵辦。
高雄市刑大警方在今(21)日表示,由於有民眾檢舉在台南地區買到一支內有懸浮螞蟻等不明雜質的100年春節金門高粱紀念酒,經金門酒廠檢驗後,確認其包裝標籤與瓶蓋皆為仿冒偽品,因而依法提出告訴;台南地檢署檢方在完成分案後,隨即指揮高雄市刑大偵八隊(24分隊)與金門縣警察局、高雄憲兵隊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共同偵辦。
專案小組經數個月埋伏蒐證後,在13日持搜索票發動搜索,當場查獲仿冒的金門酒廠商標之專用紙箱共計594個、金門酒廠高粱酒瓶蓋1252個、金門高粱酒專用鎖瓶機器和膠帶,以及仿冒的金門高粱酒149瓶、基酒17公升;而除了金門高粱外,還查獲到仿冒的「麥卡倫12年」威士忌96瓶、「蘇格登12年」威士忌120瓶。
高雄市刑大表示,涉案的鍾姓等3名嫌犯在屏東縣麟洛鄉以果園做為掩護,設立仿冒酒工廠,將成份不明的高梁基酒混入食用酒精及蒸餾水調製後,仿製成金門酒廠出廠的高粱酒款;並以750CC一瓶280元及600CC一瓶190元的超低價格,下包給張姓、翁姓、李姓等3名嫌犯,流通販售到一般商店、餐廳、檳榔攤等處牟取暴利。全案移送台南地檢署複訊後,目前正擴大偵辦中。